新昌旅游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旅游 > 乡村旅游
六化六地三核心
明年乡村旅游我们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再过两个月就要迎来2019年,明年我县的乡村旅游将怎么干呢?记者从11月2日召开的2019年乡村旅游项目汇报会上获悉,我县将按照做实基础、做强核心、做亮特色的总思路,把新昌的美宿、美景、美食植入旅游元素,吸引游客、满足需求、共享美好,实现“百村成景、百业增效、百姓致富”的美好愿景。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攻坚之年,是实施省“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域旅游提升品质、丰富业态、打响品牌、迎接高铁时代的重要之年。要推进城镇景区化、乡村景区化、道路景区化、河道景区化、森林景区化和田园景区化“六大景区化”建设,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迎接新昌高铁时代的到来,打下扎实的全域旅游基础。要做强三大核心景区,在大佛寺景区和十九峰景区的基础上,重点做美天姥山景区。要以“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为目标,强化规划编制和管理提升,推进古驿道、游步道修复和天姥山主题文化开发,致力打造一批唐诗体验、摄影写生、研学科普、运动拓展等专项旅游产品。

会议强调,特色亮点是旅游生命力的需求,也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结合新昌实际和近几年旅游工作的综合分析研判,重点要在六个目的地打造上下功夫见成效。打造唐诗之路精华地,唐诗之路开发保护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围绕唐诗文化主题,加快人文古迹发掘,配套旅游元素植入,推进文旅产品创新,做好重要节点建设,串点成线,聚点成片,尽快使这条文化古道焕发出新的魅力,打响天姥山文旅品牌。打造摄影写生全景地,重点围绕山水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婚纱摄影等四个层面和四个季节,积极谋划旅游摄影写生基地打造。打造天姥山居体验地,依托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独有的人文情怀,推进民宿(农家乐)聚集化、品牌化、主题化、多样化和规范化发展,突出民宿发展集聚村、精品特色民宿地、自助小院出租重点村、房车露营基地等四种乡村住宿业态,打响“天姥山居”民宿(农家乐)品牌,让新昌的高山流水和满眼翠绿,成为游客心中追求的诗和远方。打造农特产品品购地,力争把新昌丰富的优质农特产品变成旅游商品,成为旅客能够体验、品尝、购买的旅游活动,通过情景作坊,增强游客的体验感、群众的获得感,实现百业增效、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打造礼佛之旅福缘地和运动休闲目的地,丰富我县全域旅游的内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