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旅游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旅游 > 乡村旅游
乡村游引爆五一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8-05-03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五一期间,乡村游火到什么程度?卖茶叶蛋也实现了无人售货。5月1日上午,儒岙镇上里村水上乐园旁边出现了一个稀奇的景点——茶叶蛋自助销售摊。小摊边没有人,需要茶叶蛋的自取,每个1.5元。可微信支付,也可支付宝支付。

  原来,村民王素芹因为前两天生意火爆,帮工人员不够,就想了个自助销售的方法。一大早煮好100个茶叶蛋放在摊子上,并打印了一张标有定价和收款两个二维码的纸条放在一旁。一天下来,茶叶蛋全部没了。微信上收到91.5元,支付宝上收到51元,总计142.5元,其中有5个茶叶蛋没收到钱。上里村党支部书记徐正金说:“有了这一次无人售货摊的尝试,接下来将在村内继续倡导实行这种节约人力成本的售卖方式。同时,我们也会做好文明旅游、诚信购物的宣传工作。”

  在四月底启动的首届中国浙东唐诗之路天姥山摄影展,通过一诗一景、一景一诗,以光影艺术的手法,展示唐诗,诠释唐诗,再现唐诗意境,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天姥山居·尚诗堂组织民宿内的全部游客进行野外探险、三公里徒步游等休闲活动,带游客从不同的视角认识天姥山脚下的诗路小镇。来自诸暨的公益小天使们在悠见南山民宿主梁柏林的带领下通过背唐诗、走古驿道、学传统手工艺等形式领略了诗路小镇的风情文化。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儒岙镇开启“诗路主题游”模式,包括诗路文化游、摄影爱好游、山水风景游、乡村民俗游、特色民宿游等,共接待游客三万余人,日接待量最高达12000人左右,几大特色民宿一房难求,假期前一周全部预约满房。南山村、横板桥村、上里村等5个A级景区村庄和周边村庄游客如织,场面火爆。

  在羽林街道的世豪中医药养生基地,五一假期迎来了一批“专业对口”的客人,他们是大佛寺57医讯班的同学,在这里举行同学会。老同学们上午参观了集中医药文化历史收藏展示、中医药知识传授、怡情生活休闲养生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中医药主题系列陈列馆,种植有300多种南方各类名贵药材的南药园,以野生药材种植为主的百草园,中午品尝了色香味俱全的养生药膳,下午还提着小篮子去樱桃园采摘樱桃。据了解,五一假期,该基地接待游客8000人次。

  说起乡村旅游的火爆场面,还得数镜岭镇外婆坑村。据5月1日到该村实地调研的县旅委副主任石春松介绍,村里停满了来旅游的车辆,就餐人员从11时开始到14时连台翻桌。与外婆坑村临近的安山村,也来了很多游客,茶叶市场上停满旅游大巴,除了平常来得较多的上海、杭州、宁波等客人外,还来了一批安徽宿州的客人,客人们将安山之旅称之为寻觅“绿野仙踪”。

  据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乡村旅游总体火爆,但呈现出各地冷热不均,火爆的几个村应急接待能力不足;农村旅游产品相对单一,旅游附加值不够高;交通疏导不够科学到位,影响了游客体验的舒适度等问题。石春松说:“这个假期,我们班子成员都轮流到景区村庄实地查找短板,梳理情况后将与所在乡镇集中沟通,完善预案,补齐短板,努力提高游客的舒适度。”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A级景区村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其中民宿住宿5814人次、餐饮54415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99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