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旅游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旅游 > 乡村旅游
我县整合优势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06-12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最近,东茗乡下岩贝村村委主任王玉平接连收到在外青年打算回乡创业的信息。截至目前,确定有5名“90后”打算回村开民宿。

和我县众多山村一样,下岩贝村属于经济欠发达村。过去村里留不住年轻人,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王玉平说,特别是5月份以来,年轻人回乡创业意愿日益强烈,“一个个主动加我微信,了解家乡发展信息,想回来创业。”

“不仅是下岩贝村,东茗乡、镜岭镇、澄潭镇、沙溪镇等一批山区乡镇都迎来了青年回乡潮。”县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新增的六七十家民宿中,八成左右是回乡青年开办的。

两年前,我县启动实施“乡村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内容之一就是要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真正引爆是在今年。”东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俞梁说,一批优势资源集中发力,让年轻人看到家乡发展的广阔前景。

打通乡村交通动脉,让景区资源有效辐射乡村,实现景区与乡村互补互动发展,打开乡村旅游发展的全新局面。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亚明介绍,今明两年,我县将实施32个乡村道路重要节点建设(改造)项目,总里程达114.2公里。

澄潭镇泄下村至东茗乡黄潭坑村公路就是备受关注的一条。“这条公路明年打通,将使下岩贝与穿岩十九峰玻璃栈道景区近在咫尺。”东茗乡下岩贝村“90后”吴星星说,道路打通后,从村里出发开车到玻璃栈道所在的澄潭镇左于村,只需15分钟左右,以前至少要走上一个多小时盘山公路。

伴随道路建设,县旅委正在谋划把包括下岩贝村在内的一批山村纳入国家级4A景区穿岩十九峰打包营销。“‘白天走栈道,晚上数星星’,发展乡村民宿,让游客住下来,体验乡村风景。”县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抓住这一机遇,东茗乡村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积极行动,整合资源,重点推广“下岩贝看雾、白岩看星、后岱山看戏、后金山看花、东丰坑看桥、石下坑看水”线路。“今年试推广后,后岱、下岩贝几个村人气爆棚。”俞梁说,目前在谈的休闲综合体项目有不少。

乡村发展的巨大前景让在外年轻人看到发展大机遇。王玉平说,在外见过世面的青年回来发展乡村经济,有想法、有章法,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