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旅游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旅游 > 乡村旅游
美丽山村迎客来
回山镇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8-07-26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4日,回山镇屯外村“廿四间”音乐公社接待了20多名来自天台的客人。他们在这里休闲、唱歌、划船、炊饮,其乐融融。

据了解,在回山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2月27日,屯外村与音乐公社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整体修复、开发,将原先拥有24间房的老式四合院“廿四间”打造成为集旅游、音乐、文化、艺术、住宿、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体,并于5月1日起正式营业。正式营业以来,“廿四间”音乐公社已举办多次主题项目活动和音乐演出,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感受音乐小村魅力。

屯外村邻近门溪水库,大坑、塘下坑等数条源自鞍顶山的溪流穿村而过,水质清澈。依山傍水的田园村落以及高山西瓜等蔬果资源,使该村独具优良的自然环境优势。近年来,该村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着力推进观景平台、沿河栈道、西瓜主题区、特色民宿等旅游休闲设施建设。7月18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一行慕名前来屯外村考察,对该村独具匠心的创意赞不绝口。

回山镇地处亚热带季风区,地势高峻,平均海拔412米,时有云雾缭绕,自古以来有“烟山”的美称。镇域内丘陵起伏,植被良好,环境优美,形成了独特的高山台地风光,是典型的农业特色镇,形成了以茶叶、茭白、高山果蔬、中药材为主的健康农业产业,效益农业特色鲜明。近年来,该镇将发展休闲农业作为创建“健康农业、生态休闲”田园小镇的重要突破口,以培育休闲农业景区、休闲农庄为抓手,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着眼于产业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加快推进回山村“浙东西柏坡”、官塘山药材基地、高湾村太极荷湾等休闲观光项目建设,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由高湾、屯外、荷塘、官塘等村庄串联而成的乡村旅游线路已初具雏形。

同时,回山镇围绕“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拓市、以节富民”的思路,通过举办文化节、西瓜节、美食节等充满地方特色的节会活动,积极推介景区景点,着力打响休闲观光农业品牌,吸引游客游览消费,不断扩大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旅游壮大。

屯外村党支部书记俞兴尧介绍说,除“廿四间”音乐公社、后门山听松阁外,他们还将抓紧建设音乐广场、大坑水上乐园、丁家畈小型田园综合体等新景点,以文化打造新屯外。“屯外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创新之举,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开辟了新路径,更为全镇乡村旅游发展迈向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助力。”回山镇党委书记胡斐渔说。

时下正值盛夏,回山的茭白、高山西瓜等农特产品陆续上市,昔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山村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成为休闲农业观光新的亮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