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旅游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旅游 > 乡村旅游
东茗乡“旅游+”助推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8-09-18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东茗乡实行以旅游业为主导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振兴以茶叶、烟叶、杨桐叶“老三叶”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创新府燕尔红茶、迷你番薯等农业品牌。积极推广以“旅游+”为主导模式的休闲旅游业,通过闲置农房激活利用,规模化发展农家乐、民宿14家,餐位600余个,床位200余张。

东茗乡积极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的东风,沿韩妃江打造一条“两岩两山两坑”茶香风情景观带和民宿经济带,引进省一事一议试点村项目5个,PPP项目2个,招商项目2个,A级景区村项目7个,交通道路建设项目4个以及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等重点项目,极大地推动了东茗各项设施建设。

据悉,东茗乡通过举办迷你番薯节、茶文化节、“农+乐”嘉年华等节会活动,现场体验农事劳动,现场展销农副产品。农民们在原有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旅游服务的嫁接,实现农业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大幅度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