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政策文件
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 2020- 10- 26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查码测温。所有人员进入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选举大会等会场时,实行“亮码+测温”,体温正常并且取得健康码绿码者方可进入。乡镇(街道)卫生院提前做好相关指导。

2.隔离。发现有人员体温异常(体温37.3℃以上,且户外通风阴凉处等待3分钟后复核体温仍异常),村两委立即指定专人指导其佩戴好口罩,并引导到临时应急隔离场所。

3.报告。村两委立即报告乡镇(街道)党委(工委)和卫生院。

4.流调。乡镇(街道)卫生院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询问了解近14天有无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等。

5.送诊。如有流行病学史,立即告知120急救中心,由120急救中心将其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无流行病学史,嘱其戴好口罩,由村两委专车转运或自驾前往县人民医院或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排查和随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要按规范第一时间采集该体温异常人员的相关临床标本送检,实行优先排查。村两委应全程随访就诊信息,如发现不能排除“新冠肺炎”,应立即启动村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7.调查处置。一旦发现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在做好病人救治的同时,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调查处置,排查与搜索密切接触者,划定风险范围,提出控制措施,开展终末消毒。村两委应全力协助疫情处置,落实各项控制措施,必要时采取封闭村等措施。

8.医学观察。经县疾控中心调查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者,交由县政府指定的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未实施前,应就地减少流动;一般接触者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病人以及其密切接触者涉及到的场所须经终末消毒后方可重新启用。



信息来源: 新昌高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