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儒岙镇盘活资源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28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儒岙镇依托唐诗之路精华地的人文资源优势,牢牢把握浙东唐诗之路打造、天姥山旅游景区开发的发展机遇,注重强村富民,通过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推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儒岙镇横板桥村由村集体统一向古街沿线农户租赁空置农房23间,签订15年期租约,每年支付租金35000元,对古街沿线整体农房进行内部修缮、水电整理、外立面改造等,将古街打造成具有唐诗文化特色的“小吃一条街”,不断提升村庄商业吸引力,每年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儒岙镇横板桥村等9个经济薄弱村通过激活闲置资源、电站出租等模式增加经营性收入0.5到24万元不等,各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已达15万元以上。


发布单位:儒岙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