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疫情防控再强调,开学准备再落实——教体局召开校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3-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教体局组织召开校长(扩大)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全县中小学行政班子成员、省二级以上幼儿园园长参加。本次会议在教体局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学校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继红强调,与会人员要吃透上情,认清工作大方向、大趋势;防控疫情,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了解下情,要及时掌握家长和学生的心态和情绪及周边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熟知校情,要对本校师生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了然于胸。

在掌握“四个情”的基础上,他就六个方面工作作具体部署:

1.抓疫情防控

研判疫情发展情况,重新制定开学预案,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防控;摸清底数,严格管控师生动态,预防输入性病例。

2.抓开学准备

成立专项工作组,动态调整开学预案,储备好必要物资,对关键的措施和重要环节要有演练;对在外师生可有序引导返新;鼓励健康的教职工返校到岗。

3.抓线上教育

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备课组作用;教研室要主动作为,加强教学研究,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对线上教学内容开展有效指导。

4.抓年度工作

抓工作进度,关注本学期教育教学、项目等教育重点工作进度;抓教学衔接,思考开学后线上转线下的衔接;抓中高考工作,按原定时间谋划中高考,合理规划教学进度。

5.抓民生服务

疫情期间做好师生服务,发挥心理教师作用,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对外地未返新师生给予及时关怀,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家庭给予帮助;为抗疫一线有功人员的子女做好教育服务工作。

6.抓平安稳定

重点防止疫情输入,预防因疫情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抓住时机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及时整改排除校园安全隐患;重视舆情管控,线上教学、开学工作及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社会反响要及时关注,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教体系统稳定有序。

会议中,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梁文斌传达了绍兴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石上千布置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