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抗疫有我”暖情故事⑤】七星街道“党员+志愿者”增援“疫”线,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 03-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这一切遇上疫情

当一片祥和遇上难以捉摸的新冠肺炎

一段段“抗疫有我”的暖情故事正在上演

党员来了

群众来了

一位位志愿者也来了

他们踊跃报名

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 ...

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3月7日上午,七星街道南岩社区党委收到了一笔10000元的“特殊党费”,捐款的是一名74岁的老党员,署名“乙民”。

据了解,这位叫“乙民”的老党员是一名退休教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更是主动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他应社区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挨家挨户宣讲防疫知识,在小区劝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集、外出戴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持并带动社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支持防控工作。平时,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随叫随到参与卡口值班,认真做好卡口出入车辆、人员的询问、测量和登记工作,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银发”力量。

当他得知普通党员在为疫情缴党费时,他撇下在回山采茶的黄金时节,把10000元党费送到社区说:“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我这点年纪,没有更多精力参与疫情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现在通过党组织缴纳这点党费。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请组织接收。”

00后的“青春担当”

在全民战“疫”的过程中,年轻的大学生们挺身而出,在社区各卡口书写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担当”。每一天清晨,在凤山社区茗香路卡口,年轻的张翟屹都会带着她甜美的微笑出现,一句句询问,一笔笔登记,用她的仔细和认真守护着小区的安宁。

王志杰是主动报名要求参与这个卡口执勤的大学生志愿者,他喜欢用行动代替言语,他用自己的力量承担起了茗香路卡口的晚班值守任务。他说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是“生活”这本教科书上最重要的“学习”,白天网课晚上值守,这是学习与实践的高度融合。

老书记的“退休不褪色”

有一抹“红”分外动人,有一份“情”格外温暖。她是退休老干部、县人大代表何佰英,从钟楼社区党委书记岗位上退休后,何书记继续发挥余热,用她的生活智慧和工作经验助力社区日常建设。

战“疫”打响以来,她义无反顾站了出来。因凤山社区开放式小区较多,卡口值守人员非常紧缺,何书记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支援卡口值守,全力协助社区抗疫。她主动帮助居民申领健康码,她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她暖心抚慰居民焦躁的情绪……哪儿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用她累积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为凤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热心居民的“卡口助力”

徐君超家住金色家园3 幢221室,他是鼓山中学的电工。他在小区卡口义务执勤多天,当他看到卡口其它工作人员在执勤过程中,连口热水也喝不上时,他连忙去家里烧好,并坚持每天7点前为卡口工作人员放好茶水,一直至今。蔡达良也是金色家园的热心居民,他不但为卡口工作人员送开水,还送水果、送点心。

热心居民徐君超、蔡达良在小区卡口助力

梅园新村的蔡国富,是电信公司保卫科的科长,他一人多岗,平时负责鼓山社区一卡口的执勤工作,双休日轮到休息就来到自家小区卡口值守。他不但自己积极主动为疫情工作贡献力量,还动员退休的妻子、工作之余的儿子,一家三口轮流到小区卡口执勤。他说:“守护自己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

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

他们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

传递着爱与力量

缤纷了这个春天




信息来源: 七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