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供销社构筑疫情下农资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 05-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突发,我县农资市场也受到波及,为稳定市场,保障农民权益,县供销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着力构筑疫情下农资服务新模式。一是开启服务“云通道”。创新服务模式,将为农服务搬进手机里,开设“惠多利农技直播”和线上专家问诊栏目,讲授栽培技术,提供解决方案,累计直播3场,服务农户150余人,提供信息服务500余次。开启微信、直播、QQ等订购“云渠道”,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累计销售农资3330.44吨,销售金额842.57万元。实现服务、防疫两不误。二是线下指导及时补位。随着疫情的可防可控,线下实地指导及时补位。组织专家、技术员下沉基层,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共开展下基层服务活动2场,服务种植大户4户,农户100余人。三是服务能力提档位。以项目为抓手,整合多方资源,加快新昌县农资供应服务中心建设,为农户提供农资供应、技术指导、业务培训、测土配方配肥等一站式服务。结合全市庄稼医院一体化建设,建立“首席专家+专家团队+产业农合联+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的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市场服务。




信息来源: 县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