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党员吕金辉:以战友李安为榜样,践行忠诚誓言!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下午,杭州准新郎吴先生在新昌丢了钱包,除了银行卡、现金,关键里面还有他第二天登记结婚需要使用的身份证。在发现丢掉钱包的那一刻开始,吴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情节之下,他找到了城东派出所,刑侦中队的值班辅警吕金辉接待了他。

吕金辉今年35岁,是一名共产党员,2012年进入城东派出所工作,主要负责协助民警侦破各类案件。但面对群众求助,吕金辉也从不拒绝。来到城东派出所后,吴先生觉得自己不是被盗,担心派出所会不会尽力调查。看出吴先生的担心后,吕金辉连忙安慰对方:“你放心,我们一定全力查。”

之后从吴先生掉落钱包的时间开始,吕金辉一帧帧画面开始往下搜寻。经过近5个小时的调查,吕金辉最终查到了捡钱包人的最终落脚点,并连夜上门帮助吴先生追回了钱包,确保了吴先生筹备已久的“5.20”结婚登记不被耽搁。

城东派出所位于新昌城东老居民区,辖区人口密度高,经常会出现老人走失的现象。吕金辉因为擅长查看、分析视频画面,所以中队领导总喜欢把最复杂的视频交给他看。

今年3月份的一天,家住东联菜场附近的一名老人走失。次日上午,其家人在自行找寻无果后来到派出所报案。家属担心,因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万一走远了可能就永远都找不回来了。吕金辉在查看监控后,很快判断老人就在自己附近转悠,并没有走远,这也让家属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果不其然,经过近一天的视频搜寻,最终在附近的一个小区内找到了老人最后落脚点。据不完全统计,吕金辉在城东派出所的8年时间内,已经协助找回近百名走失老人。

城东派出所夜巡队有一支响当当的名号叫做“夜老虎”,顾名思义就是他们经常会在夜间抓贼,像老虎一样勇猛。吕金辉就是其中的一只“老虎”。

今年4月10日,城南路上的一户居民家中被人翻窗进入,盗走现金、首饰等财物。接到报案后,吕金辉通过对周边及沿线的视频查看、分析,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及落脚点,帮助办案民警及时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信息。最终,经过“夜老虎”队的连续多日的蹲守,在新昌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王某擒获。

夜巡队队长陈军介绍:“吕金辉平时比较内敛低调,特别是在看视频的时候,可以半天不说话,完全沉浸在工作中,但在抓捕嫌疑人的时候,他又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面对笔者的采访,对于今后的工作吕金辉表示:“李安同志是新昌人民的英雄,也是我们大家的好战友,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会以榜样为镜,吸取榜样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