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七星街道农村实用人才——茶艺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7-27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新昌农民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有涵养、懂技术懂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农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由七星街道主办、新昌梅苑茶座承办的七星街道首届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茶艺培训班,于7月11日在中国茶市梅苑工作室顺利开班,并于19日晚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共有40余人参加。开班当天,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军、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化中心主任章祖民、七星街道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分管负责人梁英等出席开班仪式。在开班典礼上,章祖民主任为各位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徐军副局长要求各位学员注重课堂纪律,遵守学习制度,克服学习困难,保证教学质量,将所学知识有效运用到生产生活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为期一周,设有茶艺理论知识讲解、茶艺基本礼仪培训、茶艺冲泡技能修习、茶席设计和摄影以及茶会雅集与考核等专题课程。从《茶与健康》到《中国六大茶类的品质特征与品鉴》,带大家全面了解不同茶的特色以及如何科学饮茶;通过《茶艺基本礼仪》与《规定茶艺》的练习,让泡茶变得有神韵,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冲泡习惯以及优雅大方的仪态;学习《茶叶审评》与《生活冲泡技巧》,让学员学会如何看懂一款茶,泡好一杯茶。整个课程的安排,秉承理论与实操两手抓,将规范严谨的茶艺技能与韵味绵长的茶道文化相结合,让学员进一步认识茶文化,培养茶道兴趣,将传统的茶文化发扬光大。

本次实用人才茶艺培训班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新昌电视台为此专程来到梅苑茶座进行实地采访。许多学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茶文化相关知识,也交到了同道中的朋友。从事茶叶生意的学员认为,培训将会为他们的日常经营助力,做一个真正懂茶的商人,他们有信心让茶事业更上层楼。

结业当晚举办了茶会雅集,40余名学员将一周所学尽心奉上,用心泡好每一道茶,全心对待每一位茶友。茶会后,梅苑茶座负责人吴玉梅女士做了培训总结,她表示,茶文化以“静”为核心,修习品鉴,可以提升人的气质与涵养,使女士变得优雅有内涵,使男士变得稳重儒雅。新昌作为茶叶输出地,茶文化底蕴深厚,我们更应该从了解我们本土茶大佛龙井开始,会选茶、精泡茶、懂评茶,将茶文化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随后,七星街道农办王伟均主任为41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预祝各位学员事业顺心、生活开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