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诗路古驿年味节闹新春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儒岙镇横板桥村天姥茶馆的小广场上,正上演着巨龙腾飞、金龙献瑞的精彩好戏,舞出了浓浓年味,引来一片叫好声。

据悉,此次儒岙年味节有大郎板桥闹春、生旦板桥贺岁、财神板桥送财、李白板桥吟诗、狮王板桥祈福、罗汉板桥舞龙、书圣板桥迎春、悟空板桥献艺和板桥迎春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沿着古驿道、太白庙、金家祠堂、文化礼堂漫步,游客们一路挑选购买农特产品,一路欣赏多彩节目,来自外地的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特意和朋友赶来参加年味节,除品尝美食外,他还和“大郎”拍了合照,小朋友还和“李白”吟了诗。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写得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第一个“抢”到两副春联的游客高兴地说。

“很多人都感觉年味在变淡,其实就是精神文化需要没有得到完全满足的表现。”儒岙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说,“丰收年味节不仅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而且也让我们老百姓实现了经济增收,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