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从海蓝到警蓝 不变的是初心

发布时间:2020-08-10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个人档案

  张大海,1966年出生,1985年考入广州水面舰艇学院,1989年毕业即入伍中国海军快艇十六支队三十一大队,曾任鱼雷艇副艇长、艇长、副中队长,1999年转业至县公安局,现为县公安局羽林派出所社区民警。

  脱下蓝白军装,换上藏蓝警服;14年从军,21年从警,张大海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一如启航入海时。

  涉危稳控 辖区安定的“捍卫者”

  随着经济发展,羽林派出所辖区内制药、机械、化工企业不断增加,该类企业涉及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安全隐患较大。作为社区民警,张大海主动担起辖区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的管理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他紧盯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企业,每月开展细致检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对辖区民用爆炸物品的储存、运输、使用、清理,做到全程监督,杜绝安全隐患。自张大海接手此项工作以来,羽林派出所辖区20余年来未出现涉危物品丢失、被盗、使用不合规范等情况。

  服务群众 百姓身边的“老娘舅”

  “海哥”是辖区群众对张大海的亲切称呼,而“海哥”基于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善于调处矛盾纠纷,是百姓身边贴心的“老娘舅”。

  “海哥,真是太感谢你了。经过之前的开导,现在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李氏兄弟因老人赡养问题存在意见不合,导致老人得不到照顾。张大海了解情况后,多次联系当事人,从法、理、情等方面举例子、谈感情,向当事人双方讲法律、摆道理,希望双方以孝为先、以和为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双方做思想工作。通过张大海多次上门调解,兄弟俩终于解开误会,妥善安排好老人的赡养问题。

  以身作则 年轻民警的“好榜样”

  除日常基础工作外,张大海还主动做好所里青年民警的“传帮带”工作。

  在教导过程中,张大海注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手把手传授,耐心解答年轻民警提出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年轻民警熟悉警务工作、群众工作,使年轻民警尽快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