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高新园区精准服务 打造金牌驻企管家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高新园区驻企服务员以企业为小家,一人一企当好企业贴身管家,为企业办理证件代跑、解决关键小事,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为企业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全程服务代跑,解除安全隐患

浙江药联胶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空心胶囊的制造商,年生产能力达50亿粒。企业新厂区位于澄潭街道梅渚区块的一处十字路口,与新镜线相隔不到百米,虽然交通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困扰也不少,时常有新镜线下来的大车疾驰而过,在厂区门口道路的急拐弯处与对向而来的车辆、行人擦肩而过,稍不留神就会发生危险情况,员工上下班时间危险性更是成倍增加。企业也反映经常能听见来往车辆急刹的声音。

园区派驻该企业的服务员梁卫东得知后,详细询问企业具体情况,多方对接交警大队、澄潭街道等部门,遂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提出了在路口前加装减速带和交通凸面镜的方案。他第一时间对接了园区工程部,并按照工程部意见向交通部门提交了申请书,担起了全程代办服务员的职责。跑部门、去街道,一个星期的时间,从申请到最后安装,从头盯到尾,每个步骤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半个多月时间,减速带和交通凸面镜都安装完成。

做好企业管家,解决关键小事

元盛塑业新厂区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做场外工程,企业发现一开始设计的入口没有完全满足企业新的要求,希望把原入口位置向山支头村方向移30米。涉及规划问题,企业不敢私自更改,十分犯难。

高新园区驻企服务员梁必琦在驻企服务过程中得知该情况后,立即承担起助企代办员的角色。积极与企业对接,根据企业提出的要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立即对照审批时的设计方案、规划条件书,发现新入口不在禁止开口范围线。梁必琦又与园区领导商议,从行政审批角度,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尽可能服务、方便企业,尽量满足企业要求。梁必琦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全程代办企业厂房开口变更审批工作,在他的多方对接,园区原则同意企业的变更请求,方便了企业新厂房的车辆进出。

聚焦用人管理,协调劳动纠纷

浙江康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与中科院生物研究专家合作的以生物技术产业为中心的高新科技企业。

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安排在外地的用工人员管理出现较大问题,甚至引发劳动纠纷,困扰企业,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和长远发展。县人力社保局派驻该企业的服务员张柏忠得知了存在的劳动纠纷问题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与企业和员工对接。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人社局仲裁科、监察大队进行联系,商定后带相关科室人员到企业现场解决。针对企业一直没处理好的员工劳动关系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与建议,并向他们宣传好相关政策。同时对安排在外地的用工人员管理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避免之前的劳动纠纷问题再一次发生,解决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大问题。

助力技术改造,提升产品层次

努力做好科技创新的联络员,在走访中,随时随地掌握企业的产学研、人才需求和技术改造情况,便于精准开展科技项目对接,为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添力。卓远纺织存在布匹毛边太宽的问题,驻企服务员吕伟峰了解后,第一时间联系理工大学研究院相关专家进行技术对接,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开拓国内中高端布匹市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