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坚决打好土地保障大会战
我县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551亩

发布时间:2020-08-07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七星街道滨江社区一宗占地55亩的地块上筑起围墙,重型挖掘机不断挥舞着臂膀,工人们正在拆除地上建筑物、平整土地,为地块出让做好前期工作。

  2014年,作为城西小学迁建项目用地,该地块办理农转用审批,后项目因故停滞,使该地块变成批而未供土地。当前,正是土地保障大会战的关键节点,我县加大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力度,重新调整地块规划,完成动迁工作,该地块也于今年7月20日公告出让。这标志着我县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工作又向前推进一大步。

  土地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自全县“五大会战”打响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关于盘活批而未供土地的工作部署,把批而未供土地的消化处置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努力向存量要效益,破解土地供应和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打好土地保障大会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是土地保障大会战的重要内容,今年年度目标是实现批而未供降存量3000亩。对此,该局将多措并举,双管齐下,根据土地保障大会战年度计划任务,综合考虑设置各乡镇(街道)完成任务的难度系数,制定土地保障大会战排名细则,以季度考核排名强力推动工作落实。采取简化手续、供应一批,化解问题、用好一批,调整用途、盘活一批的方式,高效推进消化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共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551亩,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8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