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沙溪镇“三步走”紧抓高温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日常巡查控火源。以野火防控为重点,通过村级护林员日常巡查、镇级轮回抽查的方式,做好辖区内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及时制止野外农事用火、野炊等行为。8月以来,共组织开展辖区全覆盖巡查4次,累计制止各类野外用火行为11起。

二是布控靠前消隐患。提前为各村配备好消防水泵、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并定期进行日常检修。组织开展消防培训、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器实操演练等活动,制定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同时,结合日常巡查,进一步熟悉林区地形地貌和植被分布情况,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今年来,已开展消防培训、演练3次。

三是加大宣传强意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等途径,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禁火期等知识,并通过在公路沿线、入山道口、村内人员聚集处等重要地段增设森林防火警示彩旗、标语横幅,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提高公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累计设置宣传警示标语210余处,发放宣传折页17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