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来我县开展《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2浏览次数:

9月18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来我县开展《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兴龙陪同调研。

孙云耀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小区越来越多,物业管理越来越重要。物业管理涉及广大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我们党委政府社会治理体系当中一个重要的基层节点,制定好这部条例,既是规范小区今后物业管理的需要,也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所以,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尤为重要,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依据。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让条例更具科学性规范性,使条例的实施更具指导性、可操作性。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人大代表、社区和物业公司代表围绕增强业主自主意识提升自治能力、改进物业服务质量、明晰政府职能部门作用、规范各方权利义务、统筹物业使用和维护等内容进行探讨,并分析条例(草案)相关内容,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据了解,《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是绍兴市开展地方立法以来,涉及各方面问题最多,社会公众最关注,形成条文数量最多的立法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