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工作 >人大要闻
新昌县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09-03浏览次数:

9月2日,新昌县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副主任张亚东出席会议。

新昌县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共有财政监督、部门监督、专项监督、监督预警、国有资产、绩效评价、审计监督、人大报告、税收数据、经济指标、法规制度等11个模块,可查询财政经济相关各类数据报表;对数据进行分析,运用多种图表显示分析成果,使复杂数据可视化,方便阅读分析;实现财政数据与各部门预算数据关联,通过数据穿透、追溯部门预算相关数据。该系统的开通,将改变以往人大预算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的不足,变被动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模式,更好地提升人大财经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及时性。

求子平要求,要利用好系统,发挥其优势,并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升人大财经审查监督的效率和水平。要规范系统的使用和管理,加强培训,掌握系统运用的知识和技能,做到熟练运用。要重视系统使用的安全问题,加强安全和保密防控,妥善处理好信息查询与数据安全保密性之间的关系,确保系统运行安全。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介绍了财经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并演示了系统功能模块架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