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新返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0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境外疫情不断加速蔓延,国内散发疫情时有发生,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新返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如果您本人、或有家人和朋友是从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新的,或有来新返新意向的,请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如实报告,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因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如果您本人、或有家人和朋友在浙江省外(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有来新返新意向的,也请联系所在社区如实报告。

       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如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的人员,12 月 15 日起从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新返新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来新返新未到 7 天者,实行“7+7” 健康管理措施和三次核酸检测,即先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时间按到新首日起计算),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来新返新超过7天未满14天者,及时前往瑞和度假村接受核酸检测,并实施日常健康监测至到新后第 14 天,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来新返新超过 14 天者,及时前往瑞和度假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阴性,健康码绿码可自由通行。

       四、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有抵新前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并前往综合服务点进行报告核验。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五、请您在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控规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合理安排行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划分的动态调整,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六、一旦发现黄码红码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社区或街道。

       七、报备(举报)电话:

       南明街道办事处86023047    

       新东社区86182386     

       湖莲潭社区86124642  

       鼓山社区86041207   

       茶亭社区86040842

       市中社区86027971    

       城南社区86033876   

       临城社区86124643

       东溪社区86039367   

       梅湖社区86028793   

       钟楼社区86026131             

                                                                                                               新昌县南明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2日


发布单位:南明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