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护航青春 共话平安】儒岙镇开展平安知识大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1-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师生对于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11月16日,儒岙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到儒岙中学开展平安知识大讲座。


儒岙派出所吕坚灿警官作反诈、反邪教、禁毒专题培训

儒岙派出所吕警官首先结合中学生特点,重点向全体师生讲授网络游戏诈骗、网络交友、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结合真实案例,将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和反诈技巧详细地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随后,吕警官从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等角度呼吁全体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倡导全体学生不结交社会不良青年,不出入歌舞、酒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饮料食品等,时刻绷紧防范毒品之弦。最后,吕警官对全体师生开展反邪教培训,结合反邪教的几个常见特征教全体师生学会鉴别邪教,并呼吁大家要注意关注身边亲戚朋友,如果存在有符合邪教特点的人员与活动,及时与学校或派出所联系。


儒岙司法所所长章雪昕作反校园欺凌

专题讲座

儒岙司法所章所长向全体学生进行反校园欺凌的宣传培训,将纳入校园欺凌范畴的行为手段向学生做详细讲解,呼吁全体学生一旦遭到欺凌要及时报告家长和老师,不能保持沉默助长不良风气;同时,向学生说明校园欺凌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大家要时刻树立规矩意识,不出现随意给同学取侮辱性绰号等校园欺凌行为。





信息来源: 儒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