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12-15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昨日上午,我县四所普高和新昌技师学院的师生全面接受核酸检测,医护工作者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服务,助力校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上午9点,新昌技师学院七星校区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引导下,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依次进行采样。“七星校区共有2300多名学生,在12月11日至12日开展的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已有1800多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剩余500多名学生将于今天上午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新昌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伟雄告诉记者,为提高采样工作效率,每个班的班主任会统一在平台为学生填报相关信息并生成二维码,打印后分发给学生。

在新昌中学检测点,由学校老师组成的志愿者分为协调组、物资保障组、测温亮码组、信息采集组、秩序维持组等10个组别开展工作。学生们按照指引间隔排队,完成采样后有序离开,全程秩序井然。“10个小组的工作人员在前期经过专业培训,每个人定岗、定点、定位,有序组织学生进行采样。”新昌中学党委副书记陈英介绍。

据了解,四所普高和新昌技师学院共计师生1.1万人,已有2000多人于12月11日至12日完成核酸检测,剩余9000多人全部于昨日完成核酸检测。

“自我县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县教体局第一时间部署,招募723名教师组建教体系统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师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完成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县初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已基本完成核酸检测。”县教体局安全管理监督科科长吕岳夫表示,出于安全和方便考虑,由教体部门联系卫健部门,组织专业队伍进校园为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此外,在后勤保障方面发动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提前一天准备好场地和物资,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