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七星街道文旅融合出现又一亮点

发布时间:2021-12-16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磕下村作为七星街道“微改造,精提升”的一个重要试点村庄,也是越剧女演员尹桂芳的出生地。磕下村以尹桂芳为立足点,将其人物生平、服化道与戏曲文化、乡村旅游产业结合,打造了尹桂芳戏曲文化纪念馆。

戏曲文化纪念馆建设在磕下村文化礼堂内,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具备教、研、学、游等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纪念馆将原有房间进行改造升级,墙面贯通做接待区、戏曲文化展示厅、多功能厅,还利用文化礼堂作为舞台,进行表演展示。

借助戏曲文化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尹桂芳戏曲文化纪念馆不仅是尹桂芳个人陈列馆,更是一个展现磕下村戏曲文化的重要窗口。磕下村经济合作社入股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开设戏曲演艺培训班,使兴趣爱好者从小得到培养,吸引招募戏曲人才,形成人才孵化基地。纪念馆也为戏迷朋友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磕下村作为尹派越剧创始人的出生地,吸引全国各地戏曲爱好者慕名而来,纪念馆内准备的专业戏服、道具和音响设备,也让游客朋友现场体验到越剧的魅力、唱戏的乐趣。

经过设计师的反复构思、精巧设计,建设单位四处走访搜集史料,尹桂芳戏曲文化纪念馆顺利建成,它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磕下村的文化内涵,也带动了经济与旅游多元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又一亮点。

发布单位:七星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