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乡镇(街道)人大
儒岙镇人大代表多方位开展履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1浏览次数:

“我觉得硠下村至双彩道口应该建连接公路,这样就可以……”日前,儒岙镇人大联络站里传来了来自硠下村的镇人大代表周玉平的声音,他正在联络站里和各代表进行交流研讨。这是该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主席团统一筹划下全方位开展履职工作的一个剪影。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儒岙镇人大主席团统一编排,每月定期组织县、镇两级代表开展选民接访活动,同时还积极完善人大代表接访制度,配齐代表履职记录簿、代表活动考勤簿、代表联系选民登记簿等工作册,确保群众来信来访有记录、有结果。

“除了利用联络站,我们主席团每季度结合全镇重点工作确定代表活动主题。一季度围绕森林防火主题,组织代表通过张贴海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相关宣传,为全镇的野外防火贡献人大力量。”儒岙镇人大主席梁永源表示,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已开展小组主题活动3次,走访村民800余户,张贴防火海报等资料200余份。

此外,该镇人大代表还开展村企发展问题专项调研,专门组建调研队伍,走村入企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对各村各企下发《村企问题调查表》,及时梳理汇总发展难题。目前已累计发出问题调查表30份,收集村企发展难题10个。下一步,该镇人大主席团将积极对接县级相关部门探索解决村企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