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商务局召开商贸业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及垃圾分类等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及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4月1日-4月2日,县商务局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大型商超及限上住宿、餐饮企业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面了解各单位疫苗接种情况,布置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各单位工作人员定时定点有序进行疫苗接种,要求企业落实联络人制度,及时做好宣传发动和数据统计工作。对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考核奖惩、例会例检、培训教育、承诺公示、隐患整改等各项制度,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隐患闭环整改,发现问题、解决处理、追踪记录各环节紧密联系,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重点强调各企业要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督促各餐饮企业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二是分类梳理各行业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求,详细讲解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的测评标准和注意要点,并为与会单位负责人答疑解惑。要求各餐饮单位坚决抵制餐饮浪费,推行公勺公筷,形成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良好氛围。

三是详细解读即将实施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确重点内容;要求企业成立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分发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员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下发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表,逐条逐项引导各单位组织开展自纠自查,做到不主动提供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用品。

发布单位:县商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