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松绑 加大租房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15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现在租房提取公积金越来越方便了!提取门槛也降低了,你看,我这个老家嵊县的新昌租客也满足租房提取的条件了……”新昌工作户籍嵊州的王先生为新出台的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点赞。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缓解低收入职工家庭、青年人租住房困难,同时贯彻落实国家“租购并举”的政策要求,近日,县公积金中心严格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放宽了绍兴市内户籍职工租房提取的条件,将缴存地和户籍地均无自有产权房放宽到单凭缴存地无自有产权住房:即自今年3月15日起,绍兴市内户籍职工在缴存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情况下申请租房提取公积金,公积金业务窗口仅查询本人缴存地自有产权住房情况,不再查询职工户籍地自有产权住房的情况。

新规定加大了对职工租房保障的力度,特别对于市内跨区工作的“租房刚需”职工来说,降低了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门槛,减轻了其支付房租的压力。同时,该次调整也有利于促进县际人才流动,有利于进一步助推我县经济发展。

发布单位: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