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面对“催债”电话 他想起了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如果不是刘警官向我宣传了反诈知识,我可能就损失大了。”近日,镜岭镇群众王先生向县公安局镜岭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浙敏表示了感谢。

事情还得从3月份说起。

当时,王先生给刘浙敏打来电话称,他曾因资金周转需要,在正规网络平台中借了款,近日却接到多个催款电话,要求他将借款还至其他账户。王先生犹疑期间,对方还拨打王先生亲属及村委办公室电话进行轰炸式催讨。

想起几日前,镜岭派出所的民警曾向自己说起过类似的诈骗手段,王先生怀疑自己怕是遇上骗子了。幸好当时来宣传防诈骗的民警刘浙敏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摇摆不定的王先生思来想去,拨通了刘浙敏的电话。

详细了解了王先生的情况后,民警刘浙敏宽慰王先生先不要急着还钱,事有蹊跷,十有八九真是诈骗。随后,刘浙敏想办法联系上了王先生借款的平台客服,果然,对方称王先生在正常还款,并未对王先生的欠款进行催讨,更不会骚扰王先生的亲戚朋友。核实情况后,刘浙敏立即联系王先生,告知他千万不要按照骗子的要求转账付款,拦下了正在银行准备汇款的王先生,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镜岭派出所为了让反电信诈骗宣传更加深入人心,结合辖区采茶季的实际,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村庄社区,到田间地头、到群众家中、到茶叶交易市场,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现在网络电信诈骗越来越多,诈骗的手段也日新月异,既然诈骗分子这么‘努力’,那么我们就应该比他们更加用心地去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帮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刘浙敏说。

经过广泛宣传,“电信诈骗花样多,不明来电不接听、不明信息不回复,不明链接不点击、账户信息不泄露、不听不信不转账的”的反诈口号也深深地印入了群众的脑海里。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