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机智市民识破假“镇长”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上午,城东派出所民警收到湖莲潭社区一位群众微信举报,称自己遇到一个自称某镇镇长的人加他微信,以亲戚竞标项目需要借钱,但自己不方便转钱为由,想让他代转。

民警赶紧提醒他小心骗子,不要转钱。然而,该群众却称自己早就知道这“镇长”是冒充的,因为前段时间刚有城东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上门讲过这类诈骗手段,早早提高了警惕,这是“故意与这骗子玩玩”呢!

经调查核实,这名“俞镇长”确实不是本人,其所提到的亲戚也都是虚构的。当然,骗子所提供的银行账户也都不是骗子本人的,而是他们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获取的他人银行卡信息,是用以逃避公安机关侦查的“挡箭牌”。

民警提醒:随着反诈工作的推进,群众的反诈意识已经得到有效提高,但为了骗走大家的血汗钱,骗子的花样也会越来越多。大家一定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便宜不轻信!”人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让骗子无钱可骗!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