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儒岙镇大力推广“企业码”全力搭建“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企业码”应用推广工作,尤其是其特色子模块“驻企服务员风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儒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创新服务企业和强化政企沟通的主题主线,以强化指导和考核评价为抓手,以充分调动全体驻企服务员争当用码“宣传员”、问题“解决员”、标杆“争创员”为着力点,努力实现驻企服务工作细化量化和精准化,以数字赋能“三驻三服务”升级2.0版。

一是抓好工作动员,争当用码“宣传员”。儒岙镇精心选取19名政治素养高、担当意识强、工作效能优的同志担任规上工业企业的驻企业服务员。第一时间召开企业码应用推广部署动员会,明确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和工作责任清单,切实要求各驻企服务员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专员+企业”双向用码过程,为更好利用数智化手段服务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抓好平台建设,争当问题“解决员”。儒岙镇精心搭建驻企服务员联络群,为各驻企服务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供平台,对于单靠驻企服务员一个人的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通过联络群发布,动员全镇上下聚力解决。以新昌县第六胶丸厂为例,驻企服务员在获悉该厂在春节复工后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对接党政办,发动全镇驻(联)村干部利用周三下村的时机,在各村“就业之窗”张贴招聘信息,成功为企业招聘到化验员等职工6名,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也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供了新路径。

三是抓好考核评价,争当标杆“争创员”。为确保取得实效,儒岙镇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把服务企业的实招实效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由镇经济发展办牵头负责“企业码”应用推广和“驻企服务员风采”试点工作,并在月初列入镇经济发展办每月重点工作,月末由分管领导对各驻企服务员开展考核评价,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自“驻企服务员风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儒岙镇各规上工业企业的驻企业服务员已到企走访41次,完善企业档案19份,制定“一企一策”19条,着力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实现企业问题“码”上解决,解决企业诉求11条,为儒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信息来源: 儒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