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妻子报警称丈夫在赌博 结果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凌晨3时,县公安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丈夫在村里赌博。

澄潭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前去“抓赌”。然而,民警在村里苦苦搜寻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所谓的赌博现场。于是,民警拨打报警人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

之后,民警也多次联系报警人,但报警人一直不接听电话。直到3月27日早上,民警通过走访,才终于找到报警人王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神色慌张,回答驴唇不对马嘴。民警怀疑王某涉嫌谎报警情,便依法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王某很快承认自己确实是谎报警情,而谎报警情的原因更是让民警大跌眼镜。原来3月25日晚上,王某丈夫执意要出门会友,一直到半夜都没回家。王某见状,便不断拨打丈夫电话,但丈夫拒绝接听。一气之下的王某便选择报警,想让警察来吓唬丈夫。

最终,王某因自己的糊涂行为受到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王某表示,自己已认识到谎报警情是占用公共资源、扰乱公共秩序的错误行为,以后不会再犯。

警方提醒:

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通道,谎报案情甚至恶意拨打骚扰都是违法行为,不仅干扰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也严重浪费了警力。希望广大市民珍惜110公共资源,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