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民警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下午,澄潭街道居民张阿姨将一面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民警手中,再三表示感谢。

3月23日18时,张阿姨急匆匆赶到澄潭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称自己的弟弟走失了。经了解,走失老人已有80多岁,长年居住在宁波,当天中午刚从宁波回到新昌。之后老人独自去交水电费,但一直没回家。得知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排人员查看张阿姨家周边监控,一边组织警力到周边地区寻找老人踪迹。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短时间内不会走远,民警就顺着老人离家的路线搜寻。天色渐晚,在找遍大街小巷后,民警在曙光路的一座桥边发现一名老人,只见老人一动不动,脸上还流着血。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并帮他简单处理了伤口,随后联系张阿姨过来指认。

张阿姨到达现场后,一眼就认出老人正是自己的弟弟张大爷。张大爷告诉民警,他交完水电费后去菜市场买菜,回家时不小心摔倒,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他无法独立站起,只好一个人坐在桥头。民警随即将张大爷扶上警车,将其送回家中。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