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百年回眸学党史 银耀天姥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在新昌红色基地儒岙镇东山村举行。东山村是新昌县较早成立中共地下党组织的地方,红色资源丰富,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保留着浙东游击队主要领导部署马坑等战役的会议遗址、马坑等战役落弹区等4处红色革命活动纪念点。

新昌县离退休老同志们一走进老区,便兴致勃勃参观了村里的红色印迹,饶有兴趣地听着村干部介绍的老区革命历史,革命后代徐跃龙还向大家讲述了他爷爷等革命前辈的战斗故事,追忆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老党员们还举起拳头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言。

随后,大家为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以诗词、书画、茶艺、歌舞、武术等多种形式表演,掀起了活动热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

大家自编自演的激情演出,引起了在场每一位参与者的共鸣,不时博得了老区村民的阵阵喝彩声。其中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情景剧《十送红军》. 京剧选段《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歌舞《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精采节目,不仅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更是让所有在现场人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强信念教育。特别是情景剧《十送红军》的节目,再现了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东山村百姓送儿参军、送郎出征的动人场景,让人记忆犹新,激动万分!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以“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展示“银领先锋”模范风采,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争做“红色根脉”传承的排头兵。

发布单位:儒岙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