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赛场点兵 干将比拼】澄潭街道召开“治村赛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7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绍兴市村干部守则》和“治村起好步,五不五带头”文件精神,5月11日,澄潭街道召开了“治村赛场”启动仪式暨二季度党组织书记例会。通过多交流、勤探讨、找差距、取真经,进一步写好村居换届“后半篇文章”,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工作氛围。

一、比拼造势,按下治村赛场“启动键”。为有效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增进村庄治理效能,澄潭街道启动“治村赛场”工作。通过“治村足迹”和“驻村手帐”两大工作体系,抓好村两委和联村干部两支队伍,形成“每周动态比较+每月督查通报+每季交流评比”考评机制,倒逼“治村赛场”走深走实。同时,立足各村的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形成景区提升、美丽城镇、新村建设、园区建设、特色产业、农业产业6大联盟,实现造血自强、抱团共闯。

二、集思广益,按下治村风采“交互键”。31个村居书记面对面,书记讲给书记听,对一季度工作、二季度打算以及今年计划、五年规划情况进行交流,集思广益提出乡村发展好路子,经济建设金点子,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开启争先创优新征程。

三、引领推动,按下工作指导“加强键”。党工委书记杨利辉对各村居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要求各书记要借治村赛场之势,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激发“头雁效应”。一是要强化党建意识,抓好关键事。做到日常工作看坚持、紧急工作看担当、常规工作看创新。二是要强化发展意识,为村干实事。做到项目建设看进度、强村富民看热度、环境整治看洁度。三是要强化底线意识,确保不出事。做到信访维稳看掌控力、为人处事看公信力、遵纪守法看自制力。

发布单位:澄潭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