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东茗乡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东茗乡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4月15日,我省已进入汛期,长达半年的汛期,可能会有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往往还伴随着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发生。为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度汛,东茗乡开展了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山洪灾害防御培训

东茗乡积极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培训,邀请到县水利水电局防汛指导中心潘新华主任前来授课指导,提升山洪灾害预警员的应急防御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汛期更好提高山洪灾害险情防御做准备。



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东茗乡已为各村配备了“防汛四大件”物资,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全乡11个村负责人以及物资管理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同时开展卫星电话,发电机,排水泵、移动升降照明灯使用方法专项解说,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参加演练的人员有乡防汛防台抗旱小组成员,各村支部书记。

    

    防汛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的思想,准确把握洪涝、旱灾等自然灾害具有多发性、突发性的特点,坚持立足于防,早作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从思想上、工作上、物资上准备到位,切实杜绝各种侥幸心理,把水旱灾害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东茗平安稳定。




发布单位:东茗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