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4浏览次数:

6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维率有关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医疗废弃物收集点、五洲新春工业固废处置点、将作头垃圾填埋场、县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情况,检查了相关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及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进度,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全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宣传引导,严厉打击固废领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提升。

检查组要求,必须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守法、用法、执法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和部门协作,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