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来新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1-08-27浏览次数:

8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率部分省人大代表来新调研视察,围绕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15件涉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方面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地视察建议办理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县领导李宁、求子平、裘武宏、杨卓东、贺永华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李宁向省人大代表介绍了新昌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尤其是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县铁了心抓创新,做到资源不足科技补、区位不足服务补、动力不足改革补,走出了一条“小县大创新”的具有特色的发展之路;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我县通过重抓试点和样板示范、重抓产业链的协同发展、重抓5G应用示范、重抓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被列入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被工信部授予全国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称号,数字经济工作在工信部中欧对话会议上作典型交流。李宁希望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市相关部门以及省人大代表,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昌的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工作,助力新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省科技厅、省经信厅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求子平、王茂法、胡扬五、王秋霞等省人大代表结合调研视察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就高度重视办前沟通、强化相关平台监管、高质量办理好建议等方面,向承办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和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后,李卫宁指出,人大代表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提好代表建议,努力行使好法定职权;承办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办好代表建议,在持续落实上见实效;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和各专门委员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跟踪督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紧密围绕省委中心和工作大局,立足常委会职责,在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李卫宁希望新昌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先行作用和基础作用,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并通过此次代表活动,助力助推新昌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迈上新的台阶。

在新期间,省人大代表还深入智能装备小镇客厅、三花控股集团、捷昌线性驱动科技以及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中央研究院,了解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为我县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