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新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1浏览次数: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率有关部门来新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慧,副县长梁君陪同。

朱建和一行实地检查了澄潭街道、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海洋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法落实情况,并到澄潭综合应急救援站进行检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朱建和听取了我县关于贯彻实施消防法情况的汇报,对我县贯彻执行消防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县思想重视,把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研究同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属地管理,狠抓责任追究;整治有效,常态化定期开展专项治理,整治安全隐患;成效明显,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朱建和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不能放松,消除侥幸心理,时刻把消防安全记在心上,把消防安全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要把握重点,预防在先。紧盯重点领域和风险多发点,常态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成果。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责任层层递进,敢动真格;进一步形成合力,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消防法的宣传教育,做好消防法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持续加大执法和全民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健全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管控机制,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