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惊险!车辆冲出路坎险坠崖
民警救援时徒手挖泥感动群众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群众感谢信,感谢信中点名表扬了民警石伟赟、李一峰和陈智毅三人,通过感谢信,我们了解到了四个月前惊险但感人的一幕。

原来,今年4月15日,县公安局接到一位女司机报警,称自己和车子正悬空在悬崖边,随时可能坠崖,急需救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接到报警后,附近交警、派出所警力立即火速赶往现场,争分夺秒,在生与死的考验下,民警徒手挖泥,将汽车从悬崖边拽了回来,成功挽救了全车4人的性命。

据陈女士事后回忆,当天上午,她与几位朋友自驾去东茗乡大岩岗游玩。车辆行驶至接近大岩岗村山路时,因道路泥泞,车轮打滑,导致车辆方向失控,瞬间冲出路坎。当时,车辆的前半部分悬挂在崖边的树枝上,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山崖!车上几人惊魂未定,好在还有人想到了报警。

“警察神速出警,赶得警车都冒烟……当我们听到警笛声,悬着的心立刻放了下来,知道人民警察到了,心想这下我们有救了!”在感谢信中,陈女士这样写道。

赶到现场后,眼见情况危急,民警、辅警各自冲出警车,分秒必争开始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参与救援的民警们,还为减少车辆二次损伤而想办法。陈女士说:“车辆有一只轮胎卡在泥石中,强拖硬拽会造成车轮轴受损,交警李一峰同志竟用双手挖泥石,这让我们感动得流下眼泪。”

为感谢民警的全力救援,陈女士等四人在事后联名向上级公安机关写了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在此,我们衷心感谢新昌交警大队天姥山中队石伟赟队长和李一峰、陈智毅警官!衷心感谢新昌城南派出所!衷心感谢新昌澄潭派出所!感谢在您的领导下,有了这么一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公安队伍。”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