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督查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次数: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赴县交通运输局,专题督查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建议178件,交由县交通运输局办理的建议共43件,其中主办35件、协办8件。在35件主办建议中,关于公路规划、建设、管养21件,关于公共交通服务7件,关于公路安全综合治理2件,关于公路亮化工程2件,交通治堵2件,公路绿化提升1件。协办的8件建议主要涉及道路建设、道路设施完善、公共交通出行等方面。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已全面完成所承办的35件建议办理答复工作,其中已办理落实27件,余下8件正在落实或列入规划逐步落实。

督查中,求子平对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办理落实代表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代表建议反映民情,关乎民生,交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办好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将代表建议当成课题来做,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办理质量和速度。要注重加强建议办理之前与代表的深度沟通,听取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和想法、要求,多方协商,在充分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及时答复,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对已落实的代表建议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明确职责,高质量完成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对已列入或还未列入规划的要创造条件,能办尽办,尽早实施。要抓好办理进度,把握重点,有效施策,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来进一步提高办结率,让代表意见建议落地有声,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岳梦、王敏慧、马兴龙、王国军、孙晓维、杨卓东也分别对各自负责联系督办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承办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着重就代表不满意的建议办理进行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工作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