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抗击“灿都”,沙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城管来了,城管来了!”在孙家田村三岔口路边贩卖板栗的农户大叫起来。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竺堃赶紧解释:“大伯,我们是来提醒你们台风马上要来了,帮助你们拆除搭建帐篷的。”“是吗?听说台风挺大的,谢谢你啊小伙子。”12日下午,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主干道进行了巡逻,劝离流动摊贩15人,拆除活动雨棚5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灿都”到来,沙溪镇大风呼啸,降雨激增。黄坑村正在进行的景点改造工程中水流改道部分还未完工,因暴雨水位上升,雨水倒灌到村民家中。村两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组织力量紧急处理。村副主任黄德军、村委黄志位立刻开始装填沙袋,党员刘忠军临时用木板挡住倒灌的水流,由于水流过大,他索性用身子挡在木板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后,沙袋挡住了水流,水位得到有效的控制。

“知道了,知道了,我们马上转移。”真诏村党总支书记陈桂君从一户村民家中走出,马上又来到另外一户家中。在风雨还不是很强的时候,这位巾帼女书记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一户一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和危房的村民转移。不少村民存在侥幸心理不肯配合,陈桂君书记耐心解释,苦口婆心地劝说,村民们终于被她的认真和负责所感动。截至9月13日,真诏村转移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和危房群众20人。

上蔡岙村唐灿军是去年换届后新上任的副书记,也是一个做事相当有拼劲的人。做事细致的他考虑到长期雨水导致山体滑坡可能性极大,务必要尽快转移靠近山体群众。经排查,毛恭瑞一家住在山坡旁边,存在一定隐患。唐灿军驱车赶到毛恭瑞家里后,发现家里没人,他马上动员大家四处寻找。台风天,就是和时间在赛跑。终于在一家小商店找到了他并成功转移至安置点,唐灿军终于舒了一口长气。

“接到村里人打电话求助,我们要赶到生田自然村那边营救一名受困群众”。董村村党总支书记俞春国放下还没有吃完的午饭,紧急调度董村矿山志愿救援队提供的两台挖机,火速赶到了生田村。在查看现场水位情况后,他与公安和消防人员紧急协商救援方案,通过挖机将困在水流湍急危险地区的困难群众救出。“谢谢你啊,春国书记。”被救村民握着俞书记的手,激动地说。台风无情人有情,一场台风彰显董村村干部的执行力。

发布单位:沙溪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