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组织召开水蜜桃产业专题研讨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科技局专门组织有关专家,到沙溪镇举办水蜜桃产业专题研讨会,以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产业提升中的作用,助推当地水蜜桃产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沙溪镇相关负责人、种植户代表就水蜜桃产业的发展现状、所遇到的发展瓶颈、种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就做好品种选育、数字化管理、电商销售、保鲜贮运、水果深加工等方面,解答了水蜜桃种植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当地桃产业问诊把脉,提出了今后发展方向和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水蜜桃是沙溪镇特色产业。该镇因地制宜,出台各类扶持政策,在统一农产品品牌标识、鼓励互联网销售渠道发展、提升生鲜物流配送效率、建设水蜜桃交易规范市场等方面下功夫,引导水蜜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如今种植面积已达8000多亩,主栽品种有早蜜露、中蜜露、湖景蜜露、良芳等,年产量达1万吨。

举办这次研讨会,目的在于在科技助农、机械助农的背景下,进一步调整方向和重点,整合相关资源,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提质和农户增收致富,实现科技助农促振兴。


发布单位:新昌县科学技术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