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公积金窗口“导办”服务助推数字化改革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原来是从这里进入申请啊,挺简单的。那明年再次提取公积金,我就可以直接网上办了……”“窗口引导员很有耐心,手把手教我在手机里如何操作办理公积金业务……”到县公积金中心办理业务的徐先生非常满意,给予公积金窗口“导办”服务高度的评价。

随着公积金数字化改革的逐步推进,公积金线上可办业务越来越多了,部分缴存职工反映公积金“网办”、“掌上办”渠道多样、存在“操作难”问题,县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推出了公积金窗口“导办”服务,旨在通过这种精细化、个性化的窗口辅助办理服务,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机制,引导更多的办事群众“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优化窗口岗位职能。我中心综合考虑公积金数字化进程、业务流程、人员分配等情况,我中心对窗口引导员、业务员等人员岗位职能进行了部分调整,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办理示范、在线指导等功能,弱化了纸质填单等传统功能,以适应公积金数字化改革的需求。

突出窗口“导办”属性。窗口“导办”服务主要分为窗口线下导办和线上导办两种模式。线下导办服务,是由窗口引导员对缴存职工进行引导分流,通过双向沟通、问清需求,筛选出线上可办的公积金业务的潜在客户,并协助该群众在浙里办APP或者银行APP中进行操作示范,完成线上首次办理;线上导办服务,是由窗口接线员、业务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在线指导群众远程办理公积金业务。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示范,大部分潜在网办客户能够自主进行公积金“网办”、“掌上办”操作。

深化窗口培训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公积金工作人员培训力度,通过模拟演示、小组学习等形式对公积金“导办”服务、最新业务知识、操作流程、服务礼仪等内容开展多学多练,确保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同时,对便民服务中心公积金“就近办”工作人员也开展了交流与培训,进一步打造15分钟公积金服务办事圈。今年以来,中心已开展各类培训15场,“导办”公积金业务近1800笔,为推动公积金数字化改革成果落地生效注入强劲的动力。

发布单位: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