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疫情通告
紧急提醒!陕西、河南、天津来新返新人员请立即主动上报

发布时间: 2022- 01- 12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陕西、河南、天津等地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已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落实以下防控要求:

一、立即主动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新返新,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安排出行。请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的来新返新人员,立刻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如有瞒报、谎报、不遵守防疫规定等影响我县疫情防控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1.2021年12月10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旅居史的;

2.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安阳市、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连霍高速灵宝服务区旅居史的;

3.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

4.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

5.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

6.2022年1月1日以来有金华市永康市旅居史。

二、核酸应检尽检。请上述应检尽检人员在村(社区)、单位的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按规范点对点前往瑞和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瑞和综合服务点:七星街道馒头山村瑞和度假村,24小时服务,联系电话:86289095。

三、其他愿检尽检。其他近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12月18日以来有宁波市(除北仑区外)旅居史、1月1日以来有金华市(除永康市外)旅居史的来新返新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前往县委党校、客运中心、拔茅村文化礼堂、澄潭三花景成府、康乐广场(1月10日-13日期间请到其他点检测)等愿检尽检检测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到新后第1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满4天的,立即检测1次),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等,外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愿检尽检检测点见下表:

四、谨慎安排出行。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如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新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自觉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11周岁儿童需在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六、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特殊场所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七、及时规范就医。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戴好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