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12岁女儿网上充钱母亲报警辗转退回

发布时间:2022-01-24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警官,求您帮帮我吧,我实在没办法了!”近日,镜岭镇某村的陈女士急匆匆地跑到镜岭派出所,带着哭腔向民警寻求帮助。原来,陈女士12岁的女儿在玩她的手机时,竟在拼多多上充值了19969元的快手币,这让陈女士感到十分崩溃。

镜岭派出所副所长何晓峰接待了陈女士。他向陈女士了解大致情况,又查看了她手机上的订单详细流程,发现这笔钱确实是充值了快手币,且下了单是立即充值的,要退钱恐怕不容易。看着陈女士心急如焚的样子,何晓峰不忍心看到老百姓的血汗钱就这样打了水漂,他决定硬着头皮试一试。

根据手机上的信息,何晓峰直接联系了拼多多平台的客服,向对方表明身份并讲明了事情经过,希望平台能够介入,协助处理此事。然而,对方称这件事他们无权处理,需要陈女士自己和商家协商。失去了平台的帮助,意味着退钱的可能性更小了,这让何晓峰有点伤脑筋。

“直接和店铺客服沟通肯定不行,客服只负责解决一些简单的售后问题,涉及金额这么大的退单情况,肯定没有话语权。”何晓峰说,“这事还得找他们领导。”通过店铺的网上营业执照,民警得知这个公司地址在广西。何晓峰之前出差广西时与当地的民警有些联络,他很快有了办法。在广西警方的通力协助下,何晓峰辗转拿到了该公司刘老板的联系方式。

一开始,对方并不同意退款,反而以各种理由搪塞,在何晓峰的一再坚持下,刘老板终于同意先向店铺客服了解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软磨硬泡”,最终,刘老板同意取消订单,以充值未到账为由将钱退还给陈女士。

近两万元钱失而复得,陈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对民警说着“谢谢”。事后,又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何晓峰手上。陈女士说:“何警官真是太好了,愿意为我们老百姓的事情费心,太感谢了!”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