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民警出手排除马路“陷阱”

发布时间:2022-01-24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看到密密麻麻、错落排布的黑色零件,可能会有很多人起一身鸡皮疙瘩。而现在,这些小零件安静地躺在路面上,却连成了险象环生的安全“陷阱”,车辆一旦驶过,轻则轮胎报废,重则车辆相撞、危及生命。

2022年1月12日下午,县公安局羽林派出所辖区的大明市山头里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装载轴承零件的大卡车因过弯速度过快,导致车上4箱装有零件的木箱掉落,里面约3000个零件散落一地,将车道全部挡住,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

正当驾驶员一筹莫展之际,一辆闪着红蓝警灯的警车巡逻至此。羽林派出所民警张澄杰等人见到满地散落的零件,顾不上细问,连忙帮着驾驶员一块捡零件。张澄杰说:“当时只能争分夺秒把零件捡起来,幸好当时没什么车经过,我们捡得也快,不然真是危险了!”

很快,大家把3000个零件一个不落地整理好,放回了车上,一个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就这样被化解于无形。面对卡车驾驶员的再三感谢,民警笑着说不用谢,随后又严肃地对他说:“师傅,您可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下次转弯千万要压低速度,这次幸好后面没车跟着,不然可遭殃啦!”

卡车驾驶员点点头:“是的,警官,我都后悔死了,这次还好你们在,不然真不知道会酿成什么大祸……”

发布单位:县公安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