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聚焦“重要窗口” 助力“共同富裕”——新昌全力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6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近年来,新昌县聚焦“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大力加强综合交通运输建设任务,全力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

在葫马线通景道路葫芦岙村段,眼前宽阔平整的道路,让人难以想象一年多前这里的路面还崎岖不平,甚至难以会车。据悉,2021年11月葫马线通景道路工程完工后,路面已拓宽至8米,交安设施完善,道路两侧也进行了景观改造。

“该项目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全力克服疫情、台风等不利影响,对原先急弯、危险路段进行了取直,同时增设了防撞护栏等交安设施,通行条件和安全保障得到了大幅度地提高。”县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副科长吴跃峰说。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方便,以前从城区到村里要一个小时,现在三四十分钟能开到了。之前这条路开去要堵塞的,现在路线平坦,堵塞都没有了。”沿线村民王钦成说。

道路改造为沿线的村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金山村位于葫马线通景道路中段,原先该村因为道路通行条件不畅,各项发展受限。葫马线改造通车后,村两委已经引进了多个大型旅游项目,深入发展旅游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很多游客走进我们东茗,包括农家乐、民宿生意也越来越好,提高村民就业渠道,实现收入增加。道路的发展带动的不是一点点,而是真正的脱贫致富。”金山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赵斌锋说。

近年来,我县交通部门牢牢把握“先行官”发展定位和“铺路石”功能属性,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持续、平稳、较快发展。顺利完成了104国道南口平改立、天姥山通景公路等工程落地;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开展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农村客运数字化改革场景建设等项目;提高了一批行政执法效能,开展“铁拳”“铁腕”专项整治行动、雷霆行动;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快递进村”全覆盖、城区高速重点路段居民点降噪治理。五年来,新昌交通在铁路、航空实现了“零”的突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适应了新昌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今年以来,我县推进数字交通,深入推进浙运安平台危货运输企业赋码及监管应用,完善交旅融合监管场景、农村客运+路政巡查场景建设方案;聚力交通项目建设,建立“专班服务 +项目包干”推进机制,确保重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积极推进快递进村工作,推出“快快+邮快”合作模式,全县12个乡镇(街道)253个建制村实现农村快递服务网点全覆盖。

接下来,新昌县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省四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一体化、城乡交通一体化、多式联运一体化,构建“内联外畅”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主动融入大通道,实实在在使交通运输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促进新昌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去年以来,我县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杭台高铁通车,新昌迈入‘高铁时代’。公共服务有效提升,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89.6%。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相关部署和要求,下一步,新昌交通将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角度出发谋划发展,争创‘四好农村路’ 全国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使交通运输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促进新昌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 贡献更多交通力量。”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俞凯说。


发布单位:新昌县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