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人力社保局奏响根治欠薪“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01-26 1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该局抓紧抓实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开启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让劳动者安“薪”过年。一是奏响执法检查“主题曲”。线上线下加大 对企业用工劳动保障的监察力度,线下走访 55 家劳动密集型企业, 详细了解企业工资发放、员工考勤等情况,规范用人单位规章制 度执行;线上打造欠薪预警“新昌安薪云综合应用平台”,充分发挥欠薪预警、执法监管、应急指挥、综合研判等功能,切实保护劳动者权益。目前,线上平台暂更名为“业安薪”在浙政钉试运行。二是奏响部门联动“交响曲”。联合建设、交通、水利等部门,对全县 50 家建筑工地实现了检查全覆盖,检查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工资发放情况、在建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资金监管情况等,指导企业落实工资保证金、实名制、人工费用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 理、委托总包代发等六项制度,督促企业建立规范标准的用工台 账。三是奏响整改落实“进行曲”。梳理欠薪金额大、涉及人数多、处置难度高的欠薪企业和项目,积极对欠薪项目做出研判,赴异地寻求破解突破口。


发布单位:县人力社保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