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首个数字政府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0-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数字驱动·助力共富”新昌县数字政府体验日活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府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现场集中展示了数字人民币、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浙里办票+浙里报账、减税降费直达共享应用、医疗废弃物智慧管控、建筑工人保障在线、馨服务7个县级重点应用成果,提供体验窗口及下载应用,引导群众学习,同时设置应用成果互动评价栏目,实时收集市民群众的意见反馈。

当天上午,该活动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前来观摩、参与体验。办事群众徐柳莺体验了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让她深刻感受到了数字应用成果带来的便利,“政务服务、人力社保等服务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询,不用再到定点大厅办理,这个应用让我省心、省时、省力。”徐柳莺说。

建筑工人保障在线应用是本次最具亮点的数字应用成果,荣获副省长高兴夫的批示肯定,在全省进行推广。该应用通过用工制度重塑、管理流程再造、职业发展服务等措施,全方位构建建筑工人权益保障体系,目前我县已实现在建工地全域覆盖,已累计为12500余名建筑工人提供在线服务,监管发放工资约6000万元,处理化解风险预警5700余次。“该应用不仅解决了农民工欠薪问题,还解决了农民工技能提升重复培训的问题,同时也提高了监管单位的监管效率。”县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贾汉东说。

本次活动展示的数字应用成果,重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浙江辨识度和可操作可落地,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以数字政府建设助推数字新昌发展。“该活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让群众更加了解数字化,主动参与到数字化改革热潮,让人人成为数字化改革的受益者。”县政务服务办党委副书记、主任吕栽平说。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