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306240025861564/2022-6444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2-10-13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新昌发布最新通告,事关婚丧喜宴

发布时间: 2022- 10- 13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庆以来,我省已发生30余起省外输入疫情,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婚丧喜宴参与人员多且复杂,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降低婚丧喜宴等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县婚丧喜宴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如下:


一、落实主办责任。婚丧喜宴应简办缓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宴请方须提前向属地村(社区)报备、签订承诺书,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主办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醒所有宾客在参加宴请前48小时内开展核酸检测,原则上不邀请省外和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亲朋好友参加。对于省外来新参加宴请的人员,宴请方要提前告知并确保相关人员在“绍兴防疫申报平台”(http://sxfysb.sx.gov.cn:8081)主动申报行程,配合落实我县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其在第一入新口进行一次落地检,入新后前三天每天1次核酸检测,后续在新进行常态化核酸“3天1检”。同时,宴请方要掌握好宴请期间全部参加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包括婚庆公司等人员),确保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提供。


二、落实主体责任。宴会承办酒店要按照“谁承办、谁负责”规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本酒店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举办场所、接待区域、休息场所等地通风消毒和环境卫生工作。对所有前来参加宴请的人员(包括举办方、婚庆公司等人员),承办酒店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措施。自行举办的,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明确专人,负责农村家宴场所、提供服务的人员和参加宴请的人员各项防控措施。


三、落实告知承诺。村(社区)和承办酒店务必提醒宴请方落实主办责任,向宴请方发放《婚丧喜宴举办告知书》并请其签署《婚丧喜宴举办承诺书》。


四、落实责任追究。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履行好在婚丧喜宴疫情防控中的四方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特别是属地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引导婚丧喜宴简办缓办,加强政策宣传。对不遵守相关规定、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等行为,影响我县疫情防控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