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省视察组来新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4浏览次数:


10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省视察组来新视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省级试点推进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金辉,县委书记黄旭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永明等陪同视察。

省视察组成员视察了智能装备小镇和三花智控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小镇深耕产业高端领域和高端环节,形成了“小镇大产业、小镇大科技、小镇大创新、小镇大智慧”发展亮点,打造了制冷配件、智能纺机、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等高端产业集群,聚集了多个全国乃至全球的“单打冠军”。三花公司以“管理之花、科技之花、人才之花”为内涵,以热泵变频控制与热管理系统设计技术为核心,已成为全球建筑暖通、家电设备、汽车热管理节能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主导产品占有率全球领先。省视察组对我县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上市企业培育、科技驱动工业经济发展、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比翼齐飞等方面形成的创新经验和发展模式给予大力“点赞”。在三花陈列室和成就展厅,省视察组还了解了三花智控悠久的发展历程、坚实的创新之路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对三花坚持专注领先、追求创新超越的战略定位表示高度肯定,勉励企业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抢抓当前稳进提质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把握大势、主动作为,练好内功、提高素质,进一步专注深耕专业领域,不断厚植核心竞争力。

省视察组深入寻茶记·生活馆(茶博馆)、澄潭街道梅渚古村以及镜岭老街视察指导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和共同富裕推进工作,对我县未来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提档、“消薄提低”等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省视察组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昌入选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缩小收入差距领域首批试点,既是重大光荣使命,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要切实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路径,聚焦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在城乡居民普遍增收的基础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跨入中等收入行列。要紧抓机遇,强化保障,以更有力的举措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农民持续增收,把更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发展胜势,让乡村振兴基础更加稳固,让共同富裕成效更加持续,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标杆。

省视察组还赴溪西水文站,考察镜岭水库坝址情况;在大古年村,考察镜岭水库库容范围。镜岭水库作为构建浙江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兼顾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发电等功能,总库容3亿多立方米,是我省“十四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移民人口最多的水利工程,也是绍兴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目前,水库各项建设工程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省视察组强调,镜岭水库早在1952年就已经勘测规划,充分说明了该工程不是区域性,而是流域性和整体性的工程,新昌县要向库区人民算好长远账、经济账和生态账,切实紧抓政策窗口期,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确保工程规划科学合理,移民安置稳妥顺利,工程建设高质高效,确保工程建成后,在提升流域防洪安全、保障区域水资源供给、改善水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裘武宏、金泽昀陪同视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